白瀑寺清明节蒙山施食焰口超度大法会通启
收藏

白瀑寺清明节蒙山施食焰口超度大法会通启

发布者: liujunlan 来自: 2019-03-28

        

白瀑寺清明节蒙山施食焰口超度大法会

      传统清明节,是后代子孙追荐先祖,缅怀圣贤的报恩之日。佛在《善生经》中提到,子女的义务就是要时常做功德回向给已故的父母。报众生恩、父母恩的最好方式是让他们闻到佛法正音、引导他们发愿往生西方极乐世界、离苦得乐、早日成佛!故白瀑寺将于2019年4月3日至5日,举办蒙山施食焰口超度大法会,以此祭奠故去祖先及与会大众已故家亲,祈愿同生善道,永离三途,求生净土,乘愿再来,阿弥陀佛!

 白瀑寺清明节蒙山施食焰口超度大法会

      佛法难遇,良时易往,适逢思亲念恩之清明时节,愿以一颗虔诚的菩提心,让恶趣众生,都恩佛菩萨的威力,而得饮食甘露,以报恩的心,使历代亲友,听闻佛法而离苦得乐,以一颗忏悔之心,乘三宝威力,以法会功德来化解与所有众生的恶缘。

 白瀑寺清明节蒙山施食焰口超度大法会

      施放甘露法食,利济十方法界六道群灵,令群灵受持三皈,礼佛拜忏,闻法受食,同得解脱。
施食有十种利益
      1、作大布施,行檀波罗蜜。2、超荐有缘,普利幽冥。3、广结善缘。 4、得诸佛菩萨及所超荐鬼神之护佑。 5、消世间灾厉之气。 6、消自业障。 7、增满福德。 8、消灾延寿。 9、居处安乐。 10、道业增进。
法会安排
4月3日 大蒙山施食法会
4月4日 三时系念法会
4月5日 焰口超度法会
法会牌位、随喜供花果可与寺院义工联系
焰口来源:
       焰口的由来是源自于阿难尊者在林中修习禅定时,见到观音大士化现的饿鬼王面燃(又称为焰口),面容枯槁、面貌丑陋、头发散乱、腹大如山、喉细如针、脸上喷火,阿难吓得问面燃为什么变成这样,面燃告诉阿难是因为生前悭吝、贪心,于是死了以后堕入饿鬼道,长年必须处在饥饿中受种种的苦。面燃并告诉阿难,三天以后阿难寿命终了也会堕落到饿鬼道;阿难一听,非常害怕的跑到佛前请示解决的方法,佛陀于是指导阿难诵经和施食的方法,要阿难持(无量威德自在光明如来陀罗尼法)七遍,就可以让一食变成种种甘露饮食,充塞法界,能使无量恒河沙数的饿鬼与诸神等众生,皆得到饮食饱满,解脱苦趣,超升到三善道,施食者并可以延年益寿,受到诸鬼神的拥护。

  白瀑寺清明节蒙山施食焰口超度大法会

     法会殊胜,千载难逢,请勿错过,望十方有缘善信弟子互相转告,前来参加,共沾法喜,同得法益。

整理:中国当代佛教网--佛教新闻网 

还没有人评论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