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省金堂观音寺 观音菩萨圣诞观音七法会通启
收藏

四川省金堂观音寺 观音菩萨圣诞观音七法会通启

发布者: liujunlan 来自: 2019-03-05

        

 四川省金堂观音寺 观音菩萨圣诞观音七法会通启

     为恭迎观音菩萨圣诞,四川省金堂观音寺将于2019年3月19至25日(农历二月十三至十九)举行观音七精进法会法会。
法会缘起:
      “观世音者,大悲拔苦。大慈与乐,随所应现,冥作利益。三毒七难皆离,二求两愿皆满也。”观世音菩萨,无量劫来,成就大慈大悲法门,慈靡不遍,遍熏一切,利益无量众生,于生死苦海为作船筏,于无明长夜为作明灯。救拔无边众生的苦恼,成就无量众生的道业。
法会安排:
          (一)农历二月十三至二月十九
            观音七(佛七之间供斋普佛)
随喜法会项目:
           上堂大斋
           祈福、超度牌位
           随喜供花供果
           法会供灯 
为什么要打观音七
       我们要时时念诸佛名号,要刻刻念菩萨的名号。其实修行人天天都是在打七,但因为我们不用功,所以才找出一个时间,大家聚在一起举行观音七,这叫克期取证。在这七天之内,外缘放下,一念不生,专心致志,持念观世音菩萨名号。念观世音菩萨,能离开邪知邪见,能增长正知正见。在念观世音菩萨的时候,心平气和的念,聚精会神的念。不要比赛,不要竞争。
       修行人是与世无争,和谁也不比,和谁也不争,大家一起用功。谁努力用功,和自己努力用功是一样的好。有这样的思想,就没有争第一的心。修行时,不能好逸恶劳,要时时精进,要刻刻精进,要分分精进,要秒秒精进。有一分的精进,便有一分的感应;有十分的精进,便有十分的感应。

整理:中国当代佛教网--佛教新闻

还没有人评论哦~